所在位置:首页 > 新闻中心

新闻中心

谈谈对锡的简单认识
发布人:管理员   发布时间:2015-3-22
        锡本身无毒,但其有机化合物有剧毒。在空气中锡的表面生成二氧化锡保护膜而稳定,加热下氧化反应加快;锡与卤素加热下反应生成四卤化锡;也能与硫反应;锡对水稳定,能缓慢溶于稀酸,较快溶于浓酸中;锡能溶于强碱性溶液;在氯化铁、氯化锌等盐类的酸性溶液中会被腐蚀。
        锡常用来制作马口铁罐,以保护容器;也用来镀铁和铜以增加抗腐蚀能力或增加美观。镀锡的铁片称做马口铁。不论是锡的有机化合物还是无机化合物均广泛用于电镀、陶瓷和塑料工业中。锡的合金应用范围也很广,如铅锡合金、易熔合金和铅字合金。二氯化锡可作还原剂。有机锡化合物为聚合作用的催化剂和杀菌剂。氟化锡没有毒,用在牙膏中作为防腐添加剂。
        锡有三种形态:白锡为四方晶系,密度7.28克/厘米³,硬度2,延展性好;灰锡为金刚石 形立方晶系,密度5.75克/厘米³;脆锡为正交晶系,密度6.54克/厘米³。常见的白锡是银白色的金属,密度7.31g/cm3,熔点231.86度,沸点2270度,软而富有展性。白锡剧冷转变为粉末状的灰锡,白锡加热到160度以上时转变为脆锡。化学性质比较稳定,在常温下不与空气反应,能被浓硝酸氧化成锡酸,与盐酸反应生成氯化亚锡,与浓碱溶液反应生成锡酸盐。主要用于制马口铁、青铜和轴承合金。常温时锡与空气几乎不起作用,性质比较稳定,但能被硝酸氧化成偏锡酸。干燥氯气能把锡氧化成四氯化锡。此外,锡还能同碱发生反应。
全国热线:13070523086
天津:13932723826(刘)、山东:13070523086(臧)
河北:15128281115(臧)